演员的细节

【在谷底也要开花,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约稿请私信,价格好商量
♛是个物理科研狗
以及.....点个关注不迷路~

© 演员的细节
Powered by LOFTER

雷城续篇02

         三叔省去了小花雷城受伤的过程,我粗略的写一下,这是我最爱的角色,他一个人负重前行,不管前路如何,他仍旧是那个最好的发小。


点击☞看 前传 

—————————————————————


       从雷城出来后,瞎子就立马带着小花去北京治疗。一路上一直抱着,在车上尽量让小花躺在自己腿上,自己一动不敢动,怕把草草包扎的伤口崩开。回到雨村,又因为之前失血过多,营养不良,伤口感染,持续的高烧,整日昏昏沉沉的,瞎子整天衣不解带的照顾他。


         大概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小花的伤差不多好了,起码可以自己走路了。瞎子倒好,小花一醒了他就立马下了个斗,神情也是冷冰冰的,颇有一种永世都不想见他的感觉。


         我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门口乘凉,大概是人老了之后就总喜欢这样吧。

        小花也终于走出了那个充满血味儿和中药味儿弥漫的房间。他拢了拢身上的大衣,坐在了我旁边。

         “瞎子生你的气了,没看出来吗?”

        “是我太心急了”

        “嗓子怎么成这样了?”

        “这次伤重了,扁桃体化脓,没及时的喝上水。惨成这样,惭愧惭愧。”

        我听他这几句轻飘飘的惭愧惭愧,差点没把我从板凳上掉下去,亏了小哥倚着门框接了我一下,才让我没有落的个亲吻大地的窘况。

        打解雨臣小时候唱戏开始,每日便是一杯温蜂蜜水养着,也经常会有滋补品养嗓子。即使再长时间的墓也伤不了太多。这次......怕是以后....不能唱戏了。

        “得了吧,我的病刚好了你又开始咳了。”我给小花拍了拍背,让他呼吸顺畅一点。

        “说真的,小花,从我记忆起,你就很少那么慌张。这是第一次,你知道瞎子被困,才匆忙的集合队伍出发,估计装备都是在路上通知准备的吧,没想到这次高人去的那么多,你带的人都是自己人吧,这次基本都折了。你这一次甚至差一点就送了自己的命。”


        “不至于,我的人去了一半,另一半我怕我不在或者我回不来,解家内乱,他们也能帮我弄一些事情。焦老板他们的暗号我没搞懂,就暴露了。但是也不至于丢命,我被他们发现后一直都是处于昏迷状态,也算是休息了,就是在缩骨,肋骨还断了的情况下还空翻了几次,有点疼而已。没办法,他们试探我。”说着,大概是嗓子疼了,正好胖子端来一壶茶,沁人心脾的茶,聊胜于无。

       “这茶比新月饭店确实差了不少。”小花放下手里的茶杯,没管一边暴跳如雷的胖子,继续说着,

         “如果瞎子没拉住我,我用下坠时间随便拉住几个错综复杂的绳子,再把自己荡到周围的石壁上找洞口就好。吴邪,我说过,我每走一步都会想好后续的十步退路,只不过这次是惊险的一步而已。”


        小花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我清楚的知道,他这是安慰我。或者说,他压根不知道自己伤成了什么鬼样子。


        在车上的时候,小花只做了简单的包扎。他嘴里,鼻子里,身上,一直淌着血,瞎子把他头抬起来怕小花咬自己的舌头,放平又怕鼻血倒流堵塞呼吸道,最后以一种极其难受的姿势让小花的生命不再加速流失。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瞎子和这个世界有羁绊的样子,就像我和张起灵。也是瞎子第一次用颤颤巍巍的声音问我小花会不会死,我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学过医自然知道小花现在是强弩之末,他也不过是想让我们说小花一定会活下去给他一点动力而已,那个时候胖子也沉默了。

        最终,神明也接住了他的人间,一个在炼狱里的人间。


         如果不是瞎子在德国学过医认得一些厉害的专家,而那个医生正好在北京,小花就真挺不过去了。


         那时被焦老板绑着的他,在我到他身边时,他的脉搏基本上触摸不到,我甚至觉得他已经死了。在那样的情况下他还想自救的话,很难。甚至就算他拉住绳子,浑身的伤口再次崩开,那种疼痛超越了人所能忍受的极限,不晕过去就万幸了还想把自己荡过去。

       “得嘞,您是大爷,您有伤我不跟你计较。”

        我突然觉得小花也开始溜嘴皮子了,和瞎子有点像。


       “我那十年的局里,你也不好过吧。”


        “我的确我的确没少替你挨刀子。”果然是伤好了,开始怼我了。


         “瞎子被小哥委托照顾我,整个地上只有你一个和汪家,和九门里势力做斗争。假死,虽然好用,但是如果以后有别的事情发生,你就绝不可能再用这个。没人信而且...”


       “也许”,小花打断了我的话,“如果我真的死了开追悼会,别人都觉得我没死吧。也挺好,流芳百世。”小花自嘲的笑了笑,“我小时候有人给我算命,我是贵人,所有遇到我的人都会被贵,但是不贵自己。”小满哥好像想安慰一下小花,走过来蹭了蹭小花的腿。


       “那次我生意经济亏损极大,因为假死,基本所有买解家股票的人都抛了出去,解家经济持续低迷,我也因为处于“死”的状态,不能动任何资产解家开始内乱,但是我也不能管,只能暗中观察等日后除掉。并且还要躲避汪家以及仇家,如果他们发现我没死,那我无论任何代价一定要阻止他们把消息传出去,不得不孤身一人前行。”

      “假死以后,我也不能出现在大众面前,即使之前做了精密的部署,但是每一个环节,我都必须亲自监督,因为和你的棋局联系紧密。如果出现了差池,我要立马迅速做好之后所有的判断可行性,怎么样伤亡最少,怎么样可以不留破绽,但是自己去挡枪口是最保险的,只是累一点。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我用的这个人到底可不可信,如果他背叛了我,那么所有的计划都要推翻了再来,尽量和你所需要的目的达到相同,我还联系不到你,只能自己一边又一边的演算了,你都这么拼了,我自然要帮你做好内应,不能掉链子。”


       我听着小花说的话,似乎又想起了那十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割喉,被追杀,我还骗了一个孩子,一个很像我的孩子。不,更准确的说,现在的他比我还狠,比我还决绝,但是这对他不是一件好事。也是因为我那个时候纯属魔怔了,一心只想打倒汪家,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不管。

        但是我很感谢我的朋友,尤其是小花,在四九城里虎视眈眈的地方,愿意以假死这种极其的手段帮我。

         我仍然拥有他们,在人间的奇景和岁月的虚无里,与世界上最神奇最有故事的伙伴,过最值得的一生。

    

      “哦,对了,你不说那十年的事我都忘了。”小花煞有介事的坐正了,我也觉得是很重要的事,就很认真的听到了接下来的几句话

       “那十年我花了三百亿替你擦屁股,还有新月饭店的鬼玺两亿七千万,如果不算这几年零零碎碎的钱和利息,我买你个友情价,三百亿,记得把钱打我账上。”

        果然,有钱人就是大爷,我凭着多年混江湖的经验,没有在这三百亿的面前差点跪下来

       “对了,不用在我办公室门口上吊,你死了的话,等你家瓶子失忆了,我就把他买了来还你这三百亿。”小花依旧眉眼如丝般温柔


       这时,小花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是一个类似诈骗短信的号码发来的,仅仅七个字“黑爷失踪,在跟进。”

  

  点击看后续内容 

评论 ( 4 )
热度 ( 26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