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细节

【在谷底也要开花,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约稿请私信,价格好商量
♛是个物理科研狗
以及.....点个关注不迷路~

© 演员的细节
Powered by LOFTER

【提灯映桃花元宵节24h | 00:00】《山河故人归表里》

      山河故人归表里,不见旧曲重温情,烟火散尽

   

       万籁静寂


——————————————————



      在岁月的更迭和时间的跃迁中,花开花落年复年日复日,周晖感到了自己大限将至。


     凤凰带着周晖回到了不周山的小木屋,就是那个当年他涅槃时周晖曾重新修建,又被父子相残毁了一半的小木屋。


     他之所以回到这里,一部分是因为凤凰殿下脸皮薄,总不能去三十三重天,在张顺面前说,“你赶紧给我出去吧,我要和你嫂子最后亲热一下”,一部分是因为他觉得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是救赎,是单方面的试探,是最后的相爱。


     傍晚,他们坐在一个小山丘上,凉风吹过凤凰柔软的发丝,在银河的尽头,凤凰轻轻握着周晖的手,他们在做着很久以前做的事情————静静的看流星划过。只不过没有一只缠在凤凰身边的孔雀和正在裸奔而且非要骑在周晖头上的大鹏鸟。


     周晖好像很疲惫,眼睛里的神采也暗淡了不少,每一个动作都让心脏发紧,他靠在凤凰如墨一般披散着头发的肩头。



     周晖咽了嘴里的一股接一股翻涌的血腥气,他知道自己快没有时间了。开口道:“知道吗,你那次涅槃,我真怕我死前不能再见你一眼,但也算那傻逼佛祖眷顾吧,去了趟金殿你就摔破壳了,本想着等你化形,再之后你又沉睡了好久.......”


     凤凰本想调侃周晖怎么这个时候还能顺带骂一下佛祖大人,但是又想到他是用怎样的情绪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又抿了抿嘴,把话咽了回去。



     周晖很想牵动嘴角挑起来一个温柔且嘲讽的笑,可是他的心脏衰老到不足以让他有任何情绪起伏,他只能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有时候突然想想,我们竟然在一起那么久了,黄鼠狼的孙孙子辈儿都出生了,有些人都轮回了好几次........”



     说着,周晖咳了一声,声音也铿锵有力了一点,好似是要严肃的说些什么。


     “凤凰,我原本打算,如果我离开人世,也一定要带你走。我觉得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我不放心。可是我现在很害怕,我太自私了,我知道我没有照顾好这个家,我也知道在你心里,天下苍生排第一,孩子们排第二,也许是因为你觉得我等你太久的亏欠,所以我......我如果能排第三的话会很开心......”



     周晖好像是因为说了太多话喘不上气来,哽咽了一下,“你要替我,再多看看这人间。好吗?”



     是了,凤凰曾经说过,如果周晖身死,他会把神格转让给摩诃,然后殉情赴死。


     可是,殉情赴死不是最好能证明我爱你的事实吗?凤凰疑惑的想。


     周晖用劲了力气,尽量用双手撑起自己的躯体,让自己的重量不再压在凤凰的身上,他的手臂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好像用尽全部力气也要做完这一切似的,他颤颤巍巍的单膝跪地,拿出凤凰涅槃之后他未曾戴给他的戒指。



     “我能再向你求一次婚吗?我的殿下。”周晖闭眼亲吻了一下凤凰无名指的指骨,“这样的话,来生,我还能通过这枚戒指把你牢牢的套住。”周晖甚至没有等凤凰回复,好像怕谁反悔似的,立马把戒指虔诚的套在凤凰的无名指上。



     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把一切硝烟,泪水与离别,汇聚成银河,是广袤无垠的过去,是长河的倒流。



     那时周晖还没有名字,意气风发的攥住那支纯青骨箭,凤凰觉得自己耳边的声音和那几百年前的声音重合了



    “殿下,我不是来打仗的,我是来向您求婚的”

    “我能再向您求一次婚吗,我的殿下”




     凤凰一句话也没有说,他搂过周晖的头,让他躺在自己的腿上,他的手一把一把的顺着周晖的头发。这个人平时满头发的发胶,硬硬的很扎手,上次的生死关头都不忘先捯饬好自己,可是现在他的头发很软很软,软到凤凰不敢说一句话,他想再听听周晖的声音,再说多一点,再多一点.......



      凤凰明王低下高贵的头颅,如浮毛般亲吻了周晖的额头。









     那是一个绝望的吻。





———————————————————





    周晖悄无声息的睡着了。



    “我知道的,你只是睡着了,我知道的,我知道,.....我.......我.......我什么都知道”



我知道你曾经等了我数百年;

我知道你为了讨我欢心用自己的骨头做箭;

我知道你曾在三十三重天外守着我寸步不离;

我知道因为我不信天道,你即使被佛压弯了脊梁都没有屈服;

我知道你曾经怕我醒不来,晚上偷偷看着我们的照片;

我知道你曾经在我发大愿的地方三叩首;

我知道你曾经在我还是个蛋的时候心灰意冷,还偏偏带我游历人间;

我知道你也期待一个美满的家庭;

我知道你最后说的那句话是怕我陪你殉情赴死

.............

.............



     可是,不是那样的,我心里,我心里真的只有你一个。你能不能醒过来,再看看我,我好好的跟你解释,世界已经被重建,我们去一个没有硝烟没有背叛的地方,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凤凰眼睛很酸,他努力的向天空望去,才发现现在是夜晚,一个没有人陪的夜晚。那周晖......他是以怎样的心情陪伴我这么多年呢?他一直保持一个被动者的,以为我亏欠他所以对他好的心态来面对我的爱,可是.......可是我真的爱你啊。


     伤口撕开了一个缝隙,满满的凉风顺着血液流淌到心脏,再化为泪珠,顺着凤凰的下颚线滴答,滴答的落下。



     我不能哭,凤凰想,我怎么能让他担心我,我....我.....我答应了要替他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啊。



    可是周晖,你不愧是血海大魔,死前还要往我心里插刀。你真是好狠的心啊,你竟然要让我承受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几万年没有你的生活吗?你徒留下一句不让我殉情赴死,便让我尝尽没有你的苦痛,让我时时刻刻活在懊悔中吗?




     凤凰的清泪掉落在周晖身上,他甚至没有嚎啕大哭,只是变成原身,把长长的绚烂的羽毛盖在周晖身上,用喙一点一点打理着周晖的头发,好像是想把他柔软的头发打理顺,又好像是想让头发恢复以前坚韧的状态.....





     凤凰明王殿下落泪,许是悲伤到了极致,万兽朝着不周山方向齐鸣,据说,三天且止。




     远处的迦楼罗仍然希望凤凰的眼泪可以让那个暴跳如雷满嘴放炮的父亲再次醒来,可是,神魂俱灭,药石无医



     凤凰按照约定打算把自己的神格给摩诃,而摩诃只让迦楼罗带一封短短的书信就走了。




     凤凰看完信后,好像全身的力气被抽走了一样,灰暗疲惫的眼睛里好像升起了一簇火。迦楼罗之后才知道,那簇火是生的希望。


    迦楼罗疑惑的问:“母亲,兄长在信里说了什么?”



    “救赎吧........”,凤凰折好信封,深深的看了一眼,随即用业火焚烧。



    “那父亲......”




    凤凰深深的看着银河,好像银河在演绎他的一生一样,他把被周晖压褶皱的袖口整理好,一边摩挲着戒指一边说,“算上以前,再算上我的涅槃,他已经等了我好久,这次.......换我等他。”



我们从虚空中来,每个人都抱着善与恶,有人升入天堂,有人堕入地狱,在无边的业火中,我想起你,想起从前,我们曾经离得那么近。


忘川之畔,与君长相憩,烂泥之中,与君发相缠。寸心无可表,唯有魂一缕。燃起灵犀一炉,枯骨生出曼陀罗。



等你来世,我还你一生一世




“凤凰,我已经做好了印记,等到我再次出现时,请你给我一些时间,让我以故人的姿态再次降临到你身边,再次向你求婚”



“我很爱你,一直爱你”





—————————————————————————————————————————


完。






新春幸瑞,愿下次相逢,仍有故人陪伴身旁。




后文隐藏结局以及作者有话说塞在回礼中啦!大家记得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元宵节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21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